close

就是想不到該選哪件好才會問你的啊?不要把問題又丟回來!
這明明就是在簡單不過的問題啦,你就不能幫忙做個決定嗎?
「妳自己隨便選一件吧!」拿著電話,魅影從露台探頭進房間,還比出好像在打發我的手勢。
我好像可以聽到理智在我腦內斷線的聲音,然後毫不猶豫的把露台的玻璃門關起來,抓幾張椅子把門堵住。
外面有涼風有美景還有公務陪著你,慢慢來不用急,我選衣服也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喔?

 

看著更衣間,突然覺得無力了。
原來,我失去了自己做決定的能力了嗎?
上次自己選衣服是什麼時候?記憶居然模糊到已不可考。
『這件,穿我選的吧?』
『嗯……這件果然比較好?』
『我選的果然最好看。』
結果不管怎麼努力想要回想起來,卻只翻出了他的話語,和在我胸前比畫衣服尺寸的那雙手。

 

好吧,既然要選,那就好好考慮一下這一個不是普通大小的附設走廊大衣櫃裡有什麼能穿出門的吧。一定有,不然他平常是從哪裡變出來的?
紫色禮服。
這尺寸……太小了吧?明明是不能穿的東西,為什麼我還留著?
等等,很眼熟--
啊,我想起來了。
他送我的第一件衣服,我在他面前唱歌時穿的那件禮服。
奇怪的校長奇怪的指定我穿紫色禮服,而翻開衣櫃這麼巧就只有某個囂張外國人的長裙是紫色的。
這不是預謀犯案不然是什麼?
記憶深刻,不單只是因為那次會穿上這件衣服,完全是被他設計了才穿上的。
也因為在我下台時踩到了裙擺,『嘶』一聲瞬間讓這件裙子開高岔,就在全校的面前,被他抓著衝出會館,抓著我的同時還能應付後頭那個喊著劈殺的學生會長,這個時候我就知道他自稱義大利黑手黨這件事的真實性恐怕很高,實力也非同小可。

這件可不能丟,雖然帶有微妙的回憶,但具有不可抹滅的紀念價值。


藍色這件……啊,去海洋世界玩時買的給我的嘛,因為被那隻調皮的海豚潑的全身是水,他還揚言要把那可愛的小傢伙煮來吃掉,不過理所當然地被我阻止了。

等等,穿那套好像不錯--呃,不過我沒記錯的話,好像穿上它就總沒好事……會在奇妙的地方被捲入麻煩事件,還不只一兩次!
丟掉算了?這麼帶衰的衣服--還是不要好了,畢竟還是他送我的。
鵝黃色那件?單肩的那件?鳶尾色那件?搭上披肩的小禮服會不會太隨意了一點?湛藍或是蔚藍會被人看出差別嗎?不管是十六折還是十七折我都覺得這衣領不太妥當……就算這件紅色很好看,但我沒打算再這次晚宴這麼招搖啊……
天啊,我真的沒有想到挑件衣服是這麼難的事!
「我從前的日子到底是怎麼穿衣服的?」這個難題已經令我困擾到開始自言自語。
「嗯?有多久都是我做主啦?我的眼光總是比較準吧?」
我轉頭,魅影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跑進來的,也不清楚他已經站在我身後觀察我焦躁的選衣過程多久了:「出去啦!不是說要我自己選?就等等我囉,沒聽過古人云慢功出細活嗎?」
他一臉無辜的扁扁嘴,無視於我滿滿拒絕的身體語言,還是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我能說什麼?總不能讓他躺空吧!
這時候我的情緒真的很糾結,說到我果然沒辦法對他狠心是嗎?
摸摸他的臉頰聽見他稍稍吃痛的嘶聲,我不解:「怎麼了?」有幾道淺淺的擦傷。
「從陽台跳下去時不小心跌倒了。」他笑,帶著一點不好意思和無辜感,最常見的撒嬌技倆。
白了他一眼:「現世報啦!」
「等等!」就在我轉身要繼續跟衣櫃奮鬥時他從後撲住我:「看看我要給你什麼?」
在穿衣鏡前,是他比畫在我胸前的一件旗袍,尺寸看起來剛剛好。

「什麼時候準備的?」我接過,撫摸綢緞,滑過腰部的曲線。不禁有點害怕,就算我的身材保持的很不錯也別訂做這麼合身的衣服吧……再怎麼樣還是稍微會有點緊張尺寸問題呢……
「昨天深夜訂的,剛剛我跳下樓去收件,」他在蹭我的頸項,癢癢的:「至於尺寸,我想我已經在夜晚摸透了。」滿滿的笑意搭配羞恥言論。
雙頰發熱、漲紅,我瞪他:「少變態了,快出去啦!我換好就出去--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偷、看!」下次一定要跟管家抱怨更衣室的門應該要裝鎖!
只是,穿上之後我不免感到更羞恥……我昨天晚上是任憑他摸遍了嗎……為什麼尺寸分毫不差完全合身!連裙擺的長度都是極限值的短……
不管怎樣,我還是只能捂著無法掩飾羞赧的臉走出去給他欣賞了這裝扮了。
瞧他笑的有多賊多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六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